醫學美容

CO2 Laser脫疣 / 脫墨 / 脫瘜肉

CO2 Laser

 

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治療

先在患處塗局部麻醉藥膏,利用專業儀器射出波長10,600納米的激光將受感染的疣組織氣化。因為定位精確,特別適用於面部位置的疣,視乎數量一般只需一至兩次療程便可。進行脫疣療程前先聽取醫生的專業意見。

脫疣 Wart removal

疣是傳染性疾病,而且在外觀上可能做成一定困擾,因此可以找醫生進行脫疣療程。

 

什麼是疣?

疣是指皮膚上長出與皮膚同色的丘疹,由一種名為人類乳頭狀瘤病毒(Human Papilloma Virus) 的過濾性病毒感染,此病毒多存活於潮濕地方如公眾泳池、浴室及更衣室等。病毒具高度傳染性,可透過日常生活接觸而感染。

 

疣有多少種?

疣的種類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:

  • 普通疣 Common Warts

普通疣通常生長在手指、手心和手背,可以是膚色或深啡色,每一粒疣是獨立的、呈圓型狀,表面粗糙帶凹凸不平,週邊環繞著硬化了的皮膚,它們可以由一粒至十多粒不等,有時數粒會連結一起。

 

  • 足底疣 Plantar Warts

足底疣可生長在腳底任何部位,由於人體站立時使疣被向內壓,疣便向內蔓延,每一粒亦是獨立和圓型的,週邊環繞著硬化了呈白色的皮膚,它們也可以由一粒至十多粒不等,足底疣會導致腳部疼痛。

 

  • 扁平疣 Plane Warts

扁平疣通常生長在臉上或手背,呈扁平狀但表面平滑的小粒塊,為肉色或咖啡色,不易被察覺。一旦出現在臉上時,有機會蔓延至非常多的數量。

脫墨 Naevus removal

二氧化碳激光(CO2 laser):屬低創傷性較精準方法,利用波長10600nm -10800nm的激光將不正常皮膚組織氣化,打散皮下黑色素細胞,感覺較輕微。療程後患處輕微下陷及結痂,痂脫落後會逐漸恢復平滑。

脫瘜肉 Skin Tag removal

用二氧化碳激光氣化、移除瘜肉組織及燒灼皮膚表面,使皮膚回復平滑。

 

皮膚瘜肉是皮膚組織的良性增生,呈袋狀或條狀垂在皮膚表面。皮膚瘜肉會影響外觀,但不會對健康構成影響。皮膚瘜肉一般呈凸起的粒狀、袋狀或絲狀,常見於頸部,胸部下方或腋下。呈膚色或暗啡色,大約有幾毫米大小,形狀不一,擠壓時沒有分泌物或血液流出。皮膚瘜肉不具傳染性,亦非因感染所致,甚少引起痛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