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形微雕

Exosome 外泌體

 

Exosome 外泌體

 

  • 體驗價 $6800

 

什麼是外泌體 Exosome?

外泌體(Exosome) 是由幹細胞培養時所分泌的納米級、活性的特殊囊泡, 是細胞外囊泡(extracellular vesicles) 的一種。 其脂質雙層膜囊泡內攜帶核酸、蛋白質、醣類、脂質等多種訊號因子, 作為細胞信號傳遞的媒介。 外泌體最主要的功能是在細胞之間傳播,並轉移大量的生長因子給予所需細胞,從而令細胞修復及組織再生, 促進組織修復再生、調節免疫系統、抑制發炎反應。


含有 EXOSOME 外泌體成份,成份曾於 2013 年獲得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。這些 30-150nm 大小的成份是運送營養的載具,將自身携带的蛋白質、核酸、脂質等活性分子運送到正確的細胞或組織,進而調控細胞的功能及生物學行爲。 研究證實,外泌體 Exosome 能促進成纖維細胞的再生,可有助皮膚的彈性維持。此外,外泌體經證實可減少色素沉澱和斑塊、減少細紋、改善皮膚緊緻度等,從而改善膚質、均勻膚色,實現逆齡再生和重生修復。
 

  • 100 億個細胞顆粒
  • 21,700ppm 濃度
  • 0.003 倍毛孔大小
  • 1000 種生長因子及蛋白質類型

 


 

 

Exosome外泌體 的三大優勢

外泌體平均大小約為30-150nm,屬於納米等級,容易被吸收,也因為具備雙層脂質構造,結構完整且生物相容性高。 外泌體最主要的功能是細胞之間傳遞訊息,內含有生長因子、豐富的蛋白質、miRNA (小分子核糖核酸)、氨基酸等,使受損及老化的細胞能修復與再生。 傳統的幹細胞培養除了難以保存,外泌體不會在人體內造成排斥,更不會有致癌的風險,因此相對於幹細胞是更加安全及穩定。

 


 

PTD技術 (Protein transduction domain)

利用遺傳工學技術,將蛋白質、DNA、氨基酸、肽,PDRN (多聚脱氧核苷酸) 等從磷脂質雙重膜形態加工成數十納米化尺寸,無需追加劑型幫助,可滲透並傅傳遞到皮膚和細胞。

 

SP1-FGF1  / SP1-FGF2 

SP1-FGF1是皮膚容易透射的PTD和酸性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(FGF1)相結合的蛋白質。

 

SP1-FGF2則是和鹼性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(FGF2)相結合的蛋白質,對皮膚吸收很好,刺激纖維芽細胞中的膠原蛋白和ECM (細胞外基質)合成,幫助真皮層皮膚再生,提高皮膚彈性,對真皮密度發揮卓越的功效。

√改善皮膚彈性

√抗衰老

 


 

前後對比圖 Before & After